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6.30】AMO暂缓了人为强迫下亚马逊雨林的山火风险

发布时间:2022-06-30 来源:无 2001

报告人:王妍凤

报告时间:2022年6月30日晚上7:30分

报告摘要: 

亚马逊雨林是全世界最大的热带雨林,存储了约1000亿吨碳元素,对稳定全球气候生态系统起到了关键作用。然而,近几十年来,由于温室气体排放导致的气候变化、森林山火和森林砍伐等的影响,亚马逊热带森林受到前所未有的破坏,与1988年相比,如今的森林覆盖率已经下降了近20%。尽管人们普遍估计人类活动会增加亚马逊雨林的山火风险,但是在2003–2019年期间,亚马逊南部地区的山火碳排放却均呈下降趋势,这一现象吸引了科学界的大量关注,其中森林砍伐和气候条件变化的相对贡献尚不清楚。本报告将比较森林砍伐和气候条件对亚马逊南部地区山火碳排放的影响,揭示亚马逊雨林山火碳排放下降的原因。

此次报告将仅开通线上会议(腾讯会议:76058277720)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季风系统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14024088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德胜门外祁家豁子华严里40号

联系电话:010-62659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