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大气所在中国科学院“科苑杯”京区职工篮球比赛中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发布时间:2022-07-30 来源:无 2326

一场由中国最顶尖科学家间PK的篮球赛事—两年一度的中国科学院“科苑杯”京区职工篮球赛—于2022年7月15日拉开序幕。本次球赛由中科院工会、体协主办,活动主题为“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所工会领导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副主席李金华与文体组刘晓春、李倩以及各分工会主席共同谋划,及时落实有关要求,快速组建了一支高素质的篮球队参赛。在此次活动中战胜了微电子所、文献中心,惜败过程所、软件所,两胜两负,遗憾小组赛未能出线。

  在比赛筹备中,我们发挥了大气所的自身的科研优势。队员们首先对北京7月份的气象要素进行了系统分析,制定出了适合于高温和多雨天气的训练方案。并且分析了臭氧的污染物浓度变化,指导篮球队安排训练时间。这些方案保障了所篮球队在短时间得到高效训练,队员们也克服工作安排冲突、高温酷暑等困难坚持训练。

  和比赛对手相比,我们所篮球队队员年龄较大,最小的队员皇甫静亮35岁,平均年龄38岁。但是在比赛中,队员们相互支持、打气,轻伤不下火线,以顽强精神,在教练的带领下和微电子所、文献中心、过程所和软件所进行拼搏。在比赛中多名队员肌肉拉伤,武云飞肋骨撞裂,但为了集体荣誉,大家仍咬牙坚持比赛。最后,所篮球队以顽强拼搏的精神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虽然本次比赛有所遗憾,但从球赛的前期组织、训练、比赛等方方面面,都体现了大气所人团结一心、各司其职、尽力做到最好的坚韧意志。所党委书记陆日宇和所纪检书记占车生两位领导大力支持篮球队各项工作,配合赛程,亲自参加了定点投篮项目。陆日宇作为工会主席,对此次活动给予全方位的细致指导,赛后亲自慰问武云飞,传达组织的温暖。因各种客观原因无法参赛的大气所篮球爱好者也尽力帮助工会做好比赛服务工作,十分感人。(所工会供稿)

  附队员皇甫静亮打油诗一首:

  《赞院杯》

  大热天的打篮球

  吭哧瘪肚一轮游

  比赛得了道德奖

  想发票圈直犯愁

  长文我就弄不了

  打球不行咱打油

  会长能武又能文

  大笔一挥美名留呀美名留


   

  队员训练、教练部署战术

   

  比赛、赛后花絮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季风系统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14024088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德胜门外祁家豁子华严里40号

联系电话:010-62659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