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季风中心党支部参观平西情报交通联络站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8-10-31 来源:无 1637

正值国庆69周年之际,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的精神,结合我中心爱国主义学习教育的安排,季风中心党支部于2018年10月31日组织广大党员和群众以及部分研究生参观了平西情报交通联络站纪念馆。

 

    平西情报交通联络站,地处晋察冀革命根据地的前哨,1941年初根据中共中央社会部的意见建立,是根据地与北平城之间负责传递情报和护送来往人员的工作站。从1939年6月至1949年1月北平解放,经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两个时期。在那硝烟弥漫、战火纷飞的年代,秘密电波在这里收发,情报在这里接送,物资在这里转运,中央领导阅读的报纸、医疗等物资秘密发往延安,大批爱国青年、革命人士和国际友人,都是通过这里秘密前往延安。

 

通过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使我们了解了这些隐蔽战线上的尖兵,为民族独立、祖国解放和人民幸福,不畏艰险,不怕流血牺牲,跋山涉水,风餐露宿,夜以继日地战斗在秘密交通线。他们为晋察冀根据地的建设,为消灭敌军,为北平的解放都做出了重大贡献。这一幅幅画面,一张张图片,处处弘扬着爱国奋斗精神,让我们思想上受到了震撼,灵魂上得到了洗礼。我们也感叹中国革命成果来之不易,我们今后要用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做好本职工作,在新时代建功立业。


季风中心党支部参观平西情报交通联络站纪念馆-1.jpg

季风中心党支部参观平西情报交通联络站纪念馆-2.jpg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季风系统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14024088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德胜门外祁家豁子华严里40号

联系电话:010-62659180